close

 

佑出生

終於

這一天到來了,

3/30牛銘跟妞妞的小結晶,健康活潑地誕生在這個世界上。

 

 

雖然離生產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,但那刻骨銘心的生產過程還是歷歷在目啊,

還記得生產的前一天3/29下午4:00我們回到中山醫院做檢查,因為已經落紅兩天了但卻一點產兆都沒有,

醫生內診後說:子宮頸還沒開,離生產日應該還有點距離喔(預產期4/9)!

我跟牛銘整個鬆了一口氣,還輕輕鬆鬆地走路到東區吃晚餐,

吃到一半覺得肚子怪怪的,好像開始陣痛了,

但這個痛,就像月經來的感覺一樣,

我還半開玩笑的跟牛銘說:今天晚上可能不好睡喔!(竟然凌晨就生了! 是我神經太大條嗎?!)

 

卸貨  

晚上回到家後,開始規律陣痛

9:00(7分鐘陣痛一次),這時候才開始驚覺!真的要生了

10:00趁著陣痛的空檔整理待產包、洗澡洗頭

11:00(5分鐘陣痛一次),翻開媽媽手冊再次確認醫生叮囑的話:規律5分鐘陣痛一次,一小時陣痛12次,就可以準備去醫院啦!

但聽過很多被退貨的例子,加上自己又覺得這樣的陣痛還可以忍,又再等了一個小時

12:00(2、3分鐘陣痛一次),馬上跟牛銘說要生了,出發!

平常冷靜的牛銘頓時緊張了起來,開始原地轉圈圈,邊念著手機、錢包、鑰匙,甚至比我還慌張

而我也開始意識到,這個生產的痛楚即將來臨,我必須勇敢的面對它,((.......小人!!我跟你拼了!

12:20到達醫院竟然已經開了四指,這時候的陣痛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,馬上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(但護士們都勸我說:你已經開四指,很快就生了,不用打無痛啦!)

12:50辦理住院,這個時候每一次的子宮收縮力量都強到自己無法控制,會像隻蝦子捲曲起來,就這樣痛了一個多小時 T_T  (( 事後牛銘竟然對我說:沒想到你“修養”這麼好,沒對我拳打腳踢!...........我也很驚訝!我竟然沒拔光他的頭髮!

02:00麻醉醫生終於來了,打進去只覺得涼涼的,但還是沒有減痛啊!另一個醫生來幫我測開指,竟然開了9指半,(天啊!我的無痛白打了,醫生.....你為什麼這麼久才來幫我測開指 ><)

02:20進產房,我四處找說:醫生呢?醫生呢?護士很冷靜地跟我說:生孩子還是要靠我自己啊!(老娘當然知道啊!但是沒看到醫生來畢竟還是會心慌慌嘛!大半夜的很怕孩子蹦出來沒人接住啊!)

終於!過了15分鐘後,醫生終於來了,

這時候什麼吸吸吐吐早就忘光了,只記得護士說:吸氣要憋住,肚子用力、氣要長一點了,要深深吸一口氣,出力!

直到醫生跟牛銘說:最後一次囉!相機可以準備好,

02:50果真,用力深吸了一口氣,憋住,全身使盡全力,像便便一樣,小啵啵真的就這樣被擠出來了!

 

少男的祈禱

這是什麼pose!少男的祈禱嗎!?

性感薄唇ㄌㄟ !!!

這皺巴巴的厚唇小人竟然長的這麼像他爸,看來阿母懷胎十月的願望破滅 ((大家別誤會,除了那紥實的厚唇,最重要的腦子跟美得不像話的雙腿都希望像他老北!

 

螢幕快照 2014-07-08 17.42.29  

  

 

哇~好宏亮的哭聲,還有吸手指吸的啵啵叫的聲音

心想,這孩子也太妙了吧!一出生就可以吸拇指吸得這麼大聲!

此時,牛銘竟然感動的在啜泣,(( 這根大木頭竟然流下男兒淚...... 驚!!

另一邊護士在旁邊清理啵仔,而醫生在幫我縫合傷口卻一點都不覺得痛,什麼剪會陰、縫合、打針都是小case!因為陣痛真的太痛啦!

生完真的有鬼門關走一遭的感覺,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用命換來的啊!

 

2014-03-31 20.35.51 

 

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.....從我的肚子裡可以生出一個人!!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17_Fotor_Collage 

 

   

隔天醒來,

只覺得傷口好痛,但又必須在六小時內解尿,

這才發現,自己連起身吃飯都是個問題,更別說是下床了

 

在這段期間牛銘這頭老牛竟然一夜之間變身小叮噹

只要我有什麼需要,躺在沙發椅上的他,會立刻彈起

從吃飯、上廁所到擠奶、下床,盡是無微不至照顧,

感覺得到我身邊的這個男人又更不一樣了。((給你拍拍手 

 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17.53.39  

 

現在小啵啵已經三個多月了

回想這個從地獄回到天堂的生產過程

只有兩個結論,

就是

生小孩真的有夠痛!

嫁一個好老公真的好重要!還沒結婚的女孩請睜大妳的眼睛,用心挑選你的另一半。

 

((小啵啵:加油!好嗎!?

小啵仔加油好嗎   

 

 

我們也在小啵仔出生的當天成立屬於他自己的Blog『小啵啵』,

希望他長大後看到自己的成長紀錄能有滿滿的回憶,也讓他知道有個很愛他的爸爸跟媽媽。

喜歡我們的朋友們也可以常常來逛逛喔

 

 

小啵啵在FB等你喔~~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18.01.05 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記錄 懷胎十月 陣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